close


彤彤在貴麟畢業囉!! 當然不是真的畢業  是過了一學期

把彤換了個學校與環境

真的真的太遠了~

從家裡到大墩10街  光單程的里程就要花上
整整10公里

每天上學還好 下課簡直
塞車塞到爆

剛好學校旁邊又是黃昏市場 每次去接彤彤

後方都是車子叭個不停  搞得緊神超緊張

2010/03/11 彤彤滿1Y3M就送他進托兒所讀書

說是讀書 其實當然就是玩居多啦^^ 畢竟還小~~

真的很捨不得~~ 每回載他去上課 彤彤很獨立

沒有什麼哭鬧  只有我要離開會稍微抱一下大腿  好像不讓我走的無辜眼神

真的  只有一下下 就好了!!我就放心的離開

有時候壓根不理我就直接衝進教室  跟大哥哥姐姐玩耍



左邊是彤的好朋友"阿德" 年紀比彤大一點 

 每次我載彤去學校就會看見媽媽在那邊陪阿德吃早餐

阿德總是在媽媽要離去的時候 哭的超級無敵慘

主任說  阿德很黏媽媽 每天都會上演同樣的戲碼~

看了真讓人不捨 

彤彤不太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除了沒睡好 或是感冒等等

才會小哭一下下 也是真的一下下 不是很誇張那種

深深讓我覺得 彤彤1歲多的小孩真的是非常獨立

主任都覺得不可思議

彤彤也常常欺負阿德~~其實是彤很喜歡阿德

睡午覺起來 看見阿德還在睡 彤彤就會去吵阿德

要抱抱阿德 搞得阿德每次都很害怕彤彤 讓人啼笑皆非
 


剛去學校真的是矮不隆咚的小不點一個 非常的幸運 

在這間托兒所就讀 老師 很有耐心 小朋友各個都喜歡這個小不點

左邊這個可愛的小姐姐 對彤很照顧 好幾次我去接彤彤的時候

她會幫忙我拿彤彤的書包餐袋 幫彤彤穿鞋子 真的是很熱心助人的小孩子

主任說自從彤彤來了之後 多了很多色彩因為他真是個小開心果︿︿



與大家的互動能力很好~

只要有舉辦什麼活動 或是每天放音樂等等 彤彤總是手足舞蹈

比每一個小朋友都開心 



活動力不用說 他是最強的 追趕跑跳碰 彤都是第一名

主任說彤彤每天就像一顆陀螺 轉不停 也真是辛苦他們照顧這個好動的小子



記得剛去的前幾天 為了怕彤彤超級沒安全感 我還讓他帶了小狗布偶去學校

只有兩天。。。就不帶去了 只讓他每天帶奶嘴去學校

至少保留他的一點點安全感 還有中午睡覺的時候 嘴嘴是必備品





這個愛笑的小孩~ 有時候真的很過動 讓我頭疼

但是仔細想想 如果他都悶悶不樂 那我才要擔心呢!!

這時期的彤彤很會模仿 笑的時候都會摀嘴巴

應該是在學我吧!!因為媽咪我都會這樣內~~


剛去幾天後 看見彤會自己喝湯 媽咪我也是很訝異

在家裡我老擔心弄髒衣服 都是我餵他喝湯 後來主任說彤彤很棒他會自己喝的



而且不會弄的衣服都是喔~ 在學校的群體生活

跟在家裡的時間做的事情真的是不一樣

混齡的好處是小孩會互相學習與模仿

小小孩會去學大的習慣與動作

一學年度下來 家裡的人真的覺得 這學費沒有白繳

很懂事的小孩~只是我很粗心 都沒有幫彤做生活記錄等等

只知道剛去就學 老師就說彤會分辨 桌上與地上 

平常我再家裡念故事書彤總是不安分的一直翻不讓我說 要自己看

但在學校老師在講故事 就可以很認真的乖乖聽 看圖

老師在講都聽得懂也會去做!

4/12老師友留言說 彤自己會去拿尿布要換 果真發現尿布濕濕的

真是聰明的小孩
上周才哩哩嚕嚕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本周就可以更具體學習短詞

百孝經的大小安也念得很清楚 大家在念百孝經會拿著課本一起點頭比著書念

雖然不懂書中之意 但是學習力很快 1歲4個月在學習講話 慢慢的會表達好與不要等等

食量也很好 學校吃素 彤也不愛吃肉 老師說彤吃不夠還會偷吃同學的麵 好好笑

到了6月開始實施戒尿布 一歲半是差不多的時間

在學校讓老師慢慢訓練 第一次去廁所學習尿尿 彤果然不知所措 反而尿不出來呢!

這是一條小漫長之路 每個小朋友的狀況都不一樣

7月份還請其他小朋友示範尿尿給彤看

彤彤會說"尿尿要到廁所" 但是生理控制還是不行 因為每次只要一不小心尿下去

彤彤都會很內疚的臉 不大敢動!!

8月開始就有提醒學校盡量中午不要給彤吃嘴嘴

雖然睡覺會吵鬧一下

不過終於也在9月份戒成功 也開始會表達很多想法

要睡覺 要吃東西要看電視等等也很愛撒嬌 

會把頭靠在我肩膀 不停的馬麻~馬麻~

當然反應也更好了 學校老師說現在要念百孝經 其他小朋友還沒反應過來

彤已經衝去拿百孝經的書本 乖乖放在桌上準備開始上課了


10/7跟大家到自由路DIY太陽餅活動

彤彤也很乖會跟著大家排隊 有秩序 戶外教學是彤最快樂的時候

常常也因為他是裡面最小的 在外面店家也會特別拿小蛋糕請彤彤吃!

口語也慢慢進步 常會說:老師 上課了! 老師!做什麼?

戒尿布一段時間 也已經可以不包尿布 但我這媽咪還是很擔心

放學回家怕彤會來不及尿出來 有一次給我尿在車上

所以放學時間因為路程要10公里 我會要求老師幫彤包上尿布

還是不大敢便便在馬桶 總是便在尿布上

但會表達!!老師:我便便了

11月 老師說彤彤雖然不到2歲 但心智成長很超齡 是3歲半的心智

一般小朋友犯錯時通常會害怕被處罰而不敢承認

彤會先說"對不起" 好像在示範給大哥哥姐姐看超讚的!

而且配合度很高 了解老師跟小朋友的表達 都聽得懂

很快的12月到了 彤滿兩歲在學校慶生 超HIGH的 下課教英文兒歌

每一首都跟著哼 都跟人家YA! YA!的 超可愛

問題變得更多了 會問 這是xx的嗎? 可以與老師整句對話 很棒

下課時間一到 會很有禮貌的跟孔夫子敬禮 然後問老師說可以到旁邊玩嗎?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上課也更有模有樣可以專心坐好聽老師講解超過30分鐘!!(在家都不行是怎樣呀><)

念論語 學而第一 彤可以很輕鬆跟著讀 約可以坐著唸10幾分

很喜歡讀經 唸"四書大學可以念100多個字︿︿

總之!!這一學期真的進步很多~
雖然早讀書便的比較油條

但是對於父母來說比較輕鬆!!

讀經的小孩 真的很優 我深深的感受到喔!


也非常感謝貴麟的主任不辭辛勞照顧這顆小陀螺~~

畢竟一整天下來 追著這顆陀螺很累人內~


 

還有孩有!!彤彤真的有長高啦~ 看看照片對照圖!!

是吧!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小露(露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