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中秋節

   


在中秋節的前3~4天 我們就已經烤起肉來了

當然  煙火是必需品  去年的煙火玩的不夠進興  今年..嘿嘿~~

2009年的勝利之花                                                                                        
2010年的煙火
  

今年煙火大哥花了近萬元   只可惜我最後一天沒參予~ 我中秋回娘家過! 因為中秋前婆家連續3天...烤烤烤~^^

去年沒回去 今年回家"鬥鬧熱"

 
2010的彤長大了 趴趴造~~   吵著要放煙火                            2009年的彤  小貝比一隻!! 只能抱著看人家放煙火


去年中秋的花絮..感覺東西很多  .其實是今年東西比較多  婆婆可是精心準備

水果 蝦子  啤酒  汽水  烤雞  烤肉  威士忌  海尼根  風螺  青蚵  等等

還有大哥提供近萬元的煙火  ....
很棒 很棒!!
 
準備烤肉的前夕  彤已經肚子餓了  嘴饞亂吃東西

 

彤與大姑姑合照  沒再看鏡頭!! 不過現在的彤聽到照相會比ya~~


 

這家子是超愛烤肉的   即使不是中秋節  依然常宥即興節目~  所以這次特地燒了個烤肉專用架!!

 

大姑的小孩說烤棉花糖好好吃  且一定要讓我嚐嚐 

 

果真不賴.....咬起來內餡軟軟熱熱的好幸福喔!

 
 當然"桶仔雞"是一定要的啦!  可惜沒拍到出爐照  因為很餓 先吃再說了~

 

接著是製作火焰風螺!! 姐夫說這道菜  在餐廳也要好幾百喔!! 以後自己做就可以了~

但是"這不是我的菜"  我不敢吃呀!!  除非是炒的~~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怎嚜製作~~

首先準備一個鋁箔盤子  鋪上厚厚一層鹽巴

 

接著倒入95%酒精


 

是食用酒精喔!! 千萬別買到工業用的~ 不然應該會中毒吧><

 

酒精沾鹽巴微濕即可~

 

接著開始將風螺一個個排排站  

 

點火囉!! 因光線問題  所以火不是很明顯!! 可以看影片會很過癮喔~  "

約莫10~15分鐘待酒精燃燒完全後  火焰風螺" 一道佳餚就上桌囉!

 
 

還有我最愛的 "烤青蚵" 婆婆買了好多!!吃的很開心~ 補充荷爾蒙  
皮膚會美美喔!︿︿
 

夜晚來臨!! 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  玩起仙女棒,去年彤還只是在旁邊看! 今年已經敢玩了! 

 

晚上大嫂提前慶生  帶來了黃湘怡的蛋糕  起士與巧克力口味! 好好吃



附贈的蛋糕湯匙很別緻  是天使的翅膀  很cute~



大嫂就抱著彤唱生日快樂歌  搞的很像彤彤生日ㄟ

  

另一個蛋糕是提拉米蘇~ 給另外一位壽星--姊夫慶生!! 這個我也愛也愛!! 

  
姐夫也是抱著彤唱生日快樂歌!! 彤就一附很莫名的樣子~~   笑翻我!><


  

連續3天的烤肉  就是大吃大喝  煙火放不停  第3天天公不作美有"凡那比"搗亂 晚上下雨~~ 

   
但是趁雨停  又趕快去放煙火!! 目的就是要讓小孩子開心~~                               去年的煙火!!拍的比較好ㄟ~

聯續3天都是辛苦的姊夫在幫大家服務  我們就只顧著吃  賞月  賞煙火

果真是大飽口福與眼福  

中秋節當天我就自己開車回娘家  與家人同樂囉!! 彤沒跟到~~ 因為大哥公司有好多廠商來家裡  

大哥又買了一堆煙火  為了讓彤開心  就把他留在台中!! 也是讓自己放鬆啦~~ 讓彤爸比辛苦一下囉~

這次的中秋  胖了不少!! 誰叫美食當前不受誘惑也難呀~~~ 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小露(露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