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4/30  彤彤住院了   原因:肺炎鏈球菌感染

我太錯愕了~~
  我一直以為 有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就不會感染  但好死不死彤彤身上培養出來的病菌是15A型

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沒有包含到的範圍  又是一隻新病毒   而且是從血液裡面培養出來  天呀!太可怕了

彤彤的抵抗力真的不太好  讓我很難過


文有點落落長  有耐心的就看吧!!~



今天  起了個大早跟彤爸比及婆婆去埔里拜拜  下午約近3點就接到托兒所主任打電話來說 彤彤"又"發高燒了

為什麼"又" 發高燒  其實在這2週裡面  彤彤幾乎每2天發一次高燒  流鼻涕+高燒

反反覆覆 起初我不疑有他 認為只是一般性感冒  也認為他的年紀還小 就去托兒所上學  環境人多難免感冒啥的

我不大在意  但是近期就還蠻頻繁發燒  讓我有了想帶彤彤去大醫院看診的念頭

但是婆婆說:去診所看就可以了 不用大驚小怪 去醫院人擠人啥的

所以我就順從他們的意思  但卻被二姑小唸了一下  說幼兒的身體健康出現紅燈是輕忽不得

自己有怎樣的想法都要以小孩為第一優先  不然苦了小孩也苦了自己

嗯嗯! 真的有道理呀 我一直都是想帶去大醫院 檢查究竟是什麼因素也太常發燒

因為我們都還在埔里 所以就先麻煩二姑幫忙去托兒所接小孩 請他先幫我帶去中山醫院掛號看診

3點多就掛號近4點到達醫院已經看診完  在等報告 就讓二姑先離開換我等尿液報告 接著又照X光

照X光也是折磨一個小小孩  面對機器彤彤用害怕的眼神一直看我 我又強壓著他不能動  又是躺著照

又是站著照  還哭的很慘  讓我這當媽的在旁邊緊張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報告出爐醫生說  白血球過高 【正常值】約4,000~10,000 mm  但是彤彤高達43,000mm  

還有一個不知道啥名稱我忘了 正常值約0.4 但彤彤也高達3.4 必須馬上住院  不能再拖了

也因為還沒有檢查出真正因素  報告要隔天早上才會知道  所以需當天進醫院

醫生也說了  常常診所都會誤診認為是一般感冒  拖久了就會出事情了~

好不容易看診完已經七點了  辦理住院手續上了16F 我想要先請個假帶彤彤回家喝牛奶

洗個澡再回醫院 但護士說要等值班醫師來過後才可以離開  護士就一一說明注意事項還有醫院的設施

此時彤已經累到整個像水蛭一樣在我身上 卻怎麼也不肯下來 我手簡直快斷了

等等等  醫師來了 問了一堆問題病史等等 換實習醫師問  後來我因為一急之下就說  能不能不要再問了

剛剛這些醫生都問過了 因為小孩從下午3點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又餓又累 所以我想先回家整理東西

實習醫師也很好說話讓我趕快離開  真應該找彤爸比一起來的

也因為當天是阿嬤生日 所以婆婆回家煮豐盛的慶祝 當然彤爸比就在家享樂沒有跟我ㄧ起來醫院

因為他不知道彤的情況很嚴重  當然我一回到家就先讓彤彤喝牛奶 之後幫他洗香香 也幫自己洗香香後

就打包行李前往醫院囉!!  呼呼~~一整天下來也真是超累人的~



超過晚上10點半進出醫院都要靠這張通行證 才可自由出入 應該是醫院有安全考量因素吧



進醫院後馬上前往護理站報到---打點滴   彤彤怕怕內!! 我跟彤爸比像在大戰一樣  使出全身力氣把彤壓制住 

因為彤彤一直想掙脫他最怕看醫生了  哭的希哩嘩啦!! 不過護士小姐都很有耐心  又哄又騙 

身上的識別證夾都放貼紙  要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

彤彤拿到海棉寶寶的貼紙    但有效嗎?  一點點啦!!><  過一下子又大哭  唉唉

 不一會兒終於好囉!

彤彤的小手手被用木板架起來  這樣才不會被拉扯到需要重新受皮肉之苦...

明明都要睡覺了 卻又把手手拿起來看一看  把手手甩一甩 試圖要把手上的東西甩掉  好可憐呀!!

真是捨不得~



進醫院當天怕彤彤怕生   當然準備了彤彤最愛的阿狗來陪伴他了  連醫生伯伯都知道阿狗是彤彤的好朋友呢!^^



躺下沒多久後  很快的睡著了  因為好累好累~  折騰了一天  也真是辛苦一個小小孩了



看他如此熟睡我也就安心多了   就好好的觀察一週 希望趕快好起來我就阿彌佗佛了

以為這樣睡了 就完了嗎?? 還沒呢

凌晨3點多  發一次高燒  彤彤哀號的聲音  讓我心都快碎了  不過我也把這畫面拍了下來~~

每看一次就難過一次呢!!  肺炎鏈球菌  真是太恐怖了

 
常常會聽很多媽咪問 "肺炎鏈球菌" 真的有必要施打嗎? 自費又好貴等等

當初我也有疑慮 但是求一個保障我還是有幫彤彤施打

只是沒想到還是中獎~~施打的7價型疫苗確實沒有涵蓋到彤彤中獎的15A型

然而在2歲以下嬰幼兒最主要血清型則為14、23F、6B、19F、9V及3。

7價型疫苗可涵蓋70%以上之兒童常見侵襲性感染之血清型別。但...彤就是那30%

查了些資料...


美國在肺炎鏈球菌疫苗尚未納入常規接種前,估計每年約有1萬7千例的5歲以下幼童,

因肺炎鏈球菌而引起侵襲性疾病,

其中以血清型4、6B、9V、14、18G、19F和23為最常引起嬰幼兒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

這些血清型絕大部份已包含於目前已上市的7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怎麼我家彤彤幸運的很呀!!

 不過有施打的好處是...得到肺炎鏈球菌的症狀會比沒有施打的來的好些

傳染途徑可經由人與人之間直接接觸,或經由吸入含有此病原菌之呼吸道分泌物微粒。

通常需要長時間或密切接觸才易遭受感染。其侵入人體最常發生的部位在鼻咽部。

由於嬰幼兒鼻咽腔本身帶有肺炎鏈球菌,當免疫力減低或同時感染呼吸道病毒性疾病時,

細菌便從呼吸道或血液侵襲器官,進而引發中耳炎、敗血症、菌血症、肺炎及腦膜炎

醫生說好險控制的好~沒有導致敗血症...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醫生也說了:
建議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因為..

 1.    五個孩童當中就有一個肺炎鏈球菌的自然帶菌者!

2.幼童是肺炎鏈球菌病症的最大受害者

3.幼稚園、安親班是最大的感染來源

4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的案例增加

5.
肺炎鏈球菌的抗藥性,讓第一線治療藥物逐漸失效!

6.
台灣抗生素的不當使用,導致肺炎鏈球菌抗藥性更嚴重!

7、肺炎鏈球菌病症及後遺症,治療代價不斐!

8.國外率先全面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效果卓著!

9.台灣高危險病童族群,強烈建議施打疫苗!

10.幼童打疫苗,三代同堂都受益!

以上訊息由http://tw.myblog.yahoo.com/dr_hippo_family/article?mid=66&sc=1診所轉載

及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 提供資料

請擔憂的媽咪們可以上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小露(露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