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這是人生必經之路   我常在想人過世後  究竟去了哪?

真的會回來看我們嘛??   答案是無解  或許有  我們看不見的

生老病死為必經過程  人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走了真的就是腳一伸  卻什麼也帶不走

這是我阿嬤  快90歲了  前幾年因病倒下  後期老人癡呆  卻有時清醒

有時會唱著日語的桃太郎的歌~~mo mo榻盧桑  mo mo塌盧桑~~ 很可愛!!

一生也沒享過福  才幾年~~~就這麼走了!!  我們...祝福她  好走



  

彤彤兩個多月  第一次帶他到護理之家看您老人家

雖然我不知道您認不認得我們  但我還是要讓您老人家知道

阿嬤!!!  這是您外孫喔~~  可不可愛!!  他叫做彤彤喔~~

這麼跟您介紹  您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說:這是你生的 阿~~  古椎內~~

雖然您總是一下子就忘記了~~但是我還是要跟您說 您有孫子了呀~~

臥病在床也一段時間了  真的很難耐  想想也過了好些年



這些日子以來阿嬤都待在仁愛護理之家   有時穩定有時住院

我這做孫子的沒有可以常常探望  說真的心裡很過意不去

每每跟阿姐去找阿嬤  都是在睡覺  或許是累的不想張開眼

就連回應也累吧!!!   我聽阿姐說我們一般人生病都懶得說話

所以可以理解他老人家的難處   所以....我們不勉強


難得這回剛好帶彤彤來看阿嬤  是醒著的  且正在外頭活動著

趕快照個相 吧   雖然  阿嬤嘴巴碎碎唸著說很醜不要照

但是我們怎嚜可能就此干休....

98年12月底  聽見爸爸來電說阿嬤病危  或許撐不久了  聽見消息就想說要趕緊回去

去到醫院後發先阿嬤水腫的嚴重  好似輕輕一碰就會爆破一樣

但好險病情有稍穩定下來  穩定了一周

很高興的  1/6出院了  終於可以放心  但卻再1/7一早接到阿姐的來電

阿嬤~~~走了  ><


有點錯愕的我    恍神一下

怎會這樣~~心中不免產生疑問??? 護理之家照顧不周?  阿嬤需要氧氣筒的  聽說...沒有使用?

好了~~人死不能復生怪誰都沒用   心中想的是!!!~~這樣也好  阿嬤!您終於解脫了  

只希望這一路上可以走的安穩  保佑我們一家大小平安  順遂

下午就跟彤爸比趕回去奔喪  祭拜她老人家




想起小時候阿嬤常常會用冷凍袋製冰給我們吃呢!! 有鳳梨 梅子 綠豆

阿姐說他最討厭吃那個了  但我還蠻愛ㄟ~~

小時後雖不常跟阿嬤住在一起  但是家人永遠是家人

我還是竟愛阿嬤的   雖不捨 
還是希望阿嬤走的安心無牽掛

雖然無法過這個年~~

但您一定要好好的~~~在另一個世界^^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小露(露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