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部自2004年6月1日起實施「小客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
年齡在四歲以下,且體重在18公斤以下的嬰幼童,
於乘坐車輛時必須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體重逾18公斤至36公斤以下兒童,
必須乘座於車輛後座並妥善使用安全帶,否則將依規定罰款500元。

在兒童安全座椅的分類上,
共可分為嬰兒安全座椅、幼兒安全座椅及兒童安全座椅三種。
嬰兒安全座椅是專為3到9公斤或是6、7個月大之嬰兒所設計的,
幼兒安全座椅是為9到18公斤
或是6、7個月到5歲之幼兒所適用,至於兒童安全座椅,
則是體重已達到18公斤時(通常為5歲)所使用,
在此時家長就應該考慮讓孩童開始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孩童須持續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直到他們適用於車子本身的安全帶。


針對這點其實有很多父母親都認為要一個小朋友安全且乖乖的坐在安全椅座簡直比登天還難

如果是小baby或許還有可能  慢慢的到了6個月以後 嬰幼兒開始會翻身  這可不得了

我們家的椅座是人家送的 是比較小號的 

這些照片是彤6個月拍的  現在對已經10個月的彤來說

已經有一點點小  但是還算ok  過陣子應該要換成可以坐起來的椅座

短途的旅程對於他們來說是ok 但長途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  

對於這方面已經經歷了無數次哭鬧  但長久下來我家的彤北鼻慢慢也習慣了



看看.....是不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  

再往下看去...被警察杯杯看到應該會吐血><

第一  汽車椅座我沒有放在後座  竟然放在前座
(os.方便照顧彤北鼻咩 萬一奶嘴掉了哭哭可以很快的把奶嘴塞回去^^)

第二  放前座就算了  位置還放錯   放側的勒  是想怎樣
(os. 其實是看心情 那天不知怎地就放成這樣 方便拍照><)

第三  我沒有把彤北鼻繫上安全帶 這可是很嚴重的 被抓到可慘了
(os.因為要去的地方很近 是我錯是我錯!! 我知道我不該)

各位拔拔 麻麻們!!  一定不可以學唷!! 這樣是錯誤的示範  很危險的~


雖然沒有繫安全帶 很悠哉 很"蘇系" 但是哩  千萬不要忽視這小細節  如果發生不可預期的嚴重事故

到時要後悔可就來不及呢



看彤北鼻悠哉到會" ㄎㄨㄟˋ  ㄎㄚ"  (台)  把自己當大爺阿^^



6個月嬰幼兒正愛翻身  沒繫上安全帶  翻翻翻個不停  看吧!!真難看ㄟ~~

如果有繫上安全帶桐北鼻就會乖乖的躺好  但是時間不可過長 會很不酥湖的~

以上是不良示範  不可以學><  要注意ㄟ   安全 第一   要記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小露(露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