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領到媽媽手冊的心情真的很複雜,五味雜陳 說不上來的感覺


帶點喜悅 帶點苦澀  


喜悅的是我要當媽媽了耶^^


苦澀的是我即將步入人生另一階段


我不再是一個人


以後我將不能夠隨心所欲

 

 

不能夠一個人自由自在的逛街


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身邊必須多一個 ”小不點”


那個會很吵的 ”小不點”


我擔心自己沒有耐心對待他

 

 

心裡充滿著恐懼 就連媽媽都擔心我不會帶小孩怎麼辦


記得以前表姊們生下他們的”小不點”時


我總是小心翼翼的抱住他()


但是過不了多久 “小不點”就哇~~的哭了起來


我總是很緊張的趕快放手交回表姊她的手中


小貝比根本就不聽我的哄騙


所以我好緊張 好緊張


我真的可以勝任這個職責嗎


人家說這是必經過程


一回生二回熟 沒有人一生下小孩就會帶小孩的


都需要磨練 需要練習


我想是的 我該調適自己的心情 "小不點”都還沒出來


我就已經被他先考倒了

 

吼 不會這麼沒用吧我> < 真是不好意思

 

**************************************************

 

 

開始倒數的日子我好像都沒有好好的作過功課


媽媽教室也沒有上過一次


就是多聽聽前輩的過程


因為實在是上班忙到沒時間去上媽媽教室


仔細想想自己這樣知識真的不足到一個極點


好佳在姐姐買了一本書給我


 

這本書內容豐富也有可愛的圖片


每一個月都有詳細的說明


雖然很多是日本的數據與資料


不過與台灣大同小異


表姊也給了很多媽媽寶寶的雜誌及懷孕相關的書籍


所以即使沒有去上媽媽教室的課程也沒關係嚕


多虧現在網路科技發達


有很多媽媽也會把自己的經驗談寫在自己的部落格讓大家參考


或是有很多嬰幼兒網站 EX:Baby Home諸如此類的


其實已經足夠給無法親自去上媽媽教室課程的新手媽媽作參考


感謝大家囉~~


也感謝照顧LULU的人們^^


我一定會克服心理恐懼感


到時我也要成為一位好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小露(露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